奥巴马表示征收“金融危机责任费”议案有望获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巴马表示征收“金融危机责任费”议案有望获批
2010年01月18日 07: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16日表示,尽管共和党预计将持反对立场,但他仍然对14日宣布的、向本国大型金融机构征收“金融危机责任费”的提议能够最终通过国会审议抱有十足的信心。

  奥巴马是在进行每周例行的全国广播和网络讲话时做上述表态的。他表示,向大银行收税的提议肯定会遭到银行业以及部分政治人士的反对,这是可以预见的。但同时,作为提议税项征收对象的金融机构已在2009年重新取得大规模利润,“其分发的薪金和补偿费用更是达到了历史新高”。根据《华尔街日报》14日在其网站上刊出的分析,美国金融机构在2009年的薪酬增加近18%,达到创纪录的1450亿美元。奥巴马认为:“不能让华尔街赚了钱之后转身就跑。”

  根据奥巴马14日公布征税提议时的表态,这项被白宫称作“金融危机责任费”的新费用将包括在12年左右的时间筹集1170亿美元,其中前10年可筹集的资金规模约在900亿美元;而其征收对象将是资产超过500亿美元的大型金融机构。目前,符合上述条件的美国金融机构约有50家,但总费用收入中的60%将来自10家最大型的金融机构。奥巴马表示,希望这一举动能够弥补美国政府为救助金融机构及汽车业而蒙受的损失。

  此外,奥巴马政府提议征收“金融危机责任费”的影响还传到了大洋彼岸的英国。英国财政部15日表示,其正在研究美国政府对大银行征税的提议。不过分析人士表示,英国政府更可能通过出售在金融危机期间向银行注入资本而获取的银行股票的方式,来收回对该国银行提供的救助资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