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报告预测中国今年经济增长9% 继续领先全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银报告预测中国今年经济增长9% 继续领先全球
2010年01月22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世银周三发表2010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指出,亚洲地区的成长超越全球,使今年亚洲发展中国家面临资产泡沫化或经济过热的风险。此外,报告也指出,2010年中国将以9%的经济成长率,继续领先全球,远高于全球经济成长率仅2.7%。

  据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外电报道,根据世银“2010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2010年中国将以9%的经济成长率,继续领先全球,远高于全球经济成长率仅2.7%。

  撰写报告的世银发展展望小组主管提默(Hans Timmer)说,中国的经济振兴方案成功提升产能,使中国渐成全球经济回升的重要推手。

  世银总体经济预测主管勃恩斯(Andrew Burns)指出:“我们已在中国经济中见到某些泡沫化和紧绷迹象,特别是房地产业。”

  不过,中国是否已形成资产泡沫仍有争议。部分经济学家说,北京和其它大城市的房屋价格水涨船高,反映出现泡沫,但另有经济学家认为,经济过热现象不表示泡沫将破灭。

  报告指出,东亚发展中国家2010年经济成长率将高达8.1%,高于11月预估的7.8%;南亚今年经济成长增幅也将有7%。

  世银说,“受惠于全球金融环境改善及经济正向成长的发展,东亚经济下滑风险已降低”,但资本流入可能激起“另一波资产泡沫风险,这次是在新兴市场,而泡沫破灭可能带来中短期的不利影响”。

  报告指出,亚洲正引领全球经济自二次战后最严重的衰退复苏,在此之前,世界各国纷纷降息,并宣布注入9,500亿美元的经济振兴计划。目前部分亚洲国家央行已开始提高借款成本,或采取其它减少银行系统过剩资金的措施,以对抗通膨压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