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新加坡人仍忧经济前景 最关注生活费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新加坡人仍忧经济前景 最关注生活费问题
2010年01月22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一项调查显示,新加坡人对2010年经济前景的担忧挥之不去,生活费、工作保障,以及工资变动成了他们最关注的财务担忧。

  据《联合早报》报道,威士(Visa)展开的调查显示,50%受访的新加坡人表示,跟六个月前比较,他们对全球金融危机对新加坡经济构成的影响更为关注。只有20%的受访者反映,他们对自身的财务状况比六个月前更有信心,而这个比重,比半年前调查所得的27%来得低。

  55%的受访者表示对财务状况的信心没有改变,25%的信心较六个月前疲弱。

  共有11个市场参与了这项调查,受访者最关注的三个问题是生活费、增加储蓄,以及就业保障。有48%的受访者表示“非常或极度关注”生活费的问题;威士是在去年8月到9月期间,委任研究公司TNS在亚太地区向5520名消费者展开调查。

  新加坡的受访者最关注的三个问题是生活费、就业保障和工资变动。对生活费表示“非常或极度关注”的多达61%,对就业保障和工资变动表示非常或极度关注的分别为58%和57%。

  贷款利率变动、卡债,以及汇率波动等课题,比较不为新加坡受访者关注。

  威士的新加坡与文莱区总经理陈燕芬表示:“我们可从调查中发现,新加坡人在展望2010年时是很务实的,并把焦点集中在他们所可以控制的财务问题。”

  “在整个区域以及新加坡,消费者所关注的是开支、储蓄、就业保障,而不是长期或更宏观的经济环境问题,如汇率、利率或投资组合。”

  在被问及经济前景时,50%的新加坡受访者说,跟六个月前比较,他们对全球金融危机对新加坡经济的影响更为关注。34%表示感觉与半年前一样,15%表示不比六个月前关注。

  花旗银行不久前也在11个市场展开财务调查,调查发现,新加坡人最关注的三件事是重新累积储蓄、应付每月开支,以及提高退休储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