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负债或于2月底前触及法定上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政府负债或于2月底前触及法定上限
2010年02月04日 00: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财政部3日表示,美国政府的负债额最快将于2月底前触及法定上限的12.374万亿美元,这无疑使得国会通过提高负债上限议案的努力更加紧迫。

  根据美国财政部发布的数据,截至2月1日,美国政府负债总额已经达到12.349万亿美元,突破负债上限已指日可待。但财政部也表示,由于政府资金处于动态流动中,因此目前很难具体预测将在哪一天触及上限。

  为避免触及负债上限导致财政困境,奥巴马政府正推动国会尽快将负债上限提高1.9万亿美元,至14.3万亿美元。该方案已在参议院获得通过,但仍需要众议院表决通过。14.3万亿美元的负债额,相当于每个美国人负债约45000美元。

  由于政府开支不断加大,加之金融危机导致政府财政收入锐减,美国财政赤字近来迭创新高。2009财年美国赤字达到创纪录的1.41万亿美元,而按照奥巴马政府的预测,2010财年赤字将创下1.56万亿美元的新纪录。高赤字问题已成为影响美国经济稳定运行的重大隐患。(记者刘洪 刘丽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