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摩擦再次升级 老美送花送礼得多掏腰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美贸易摩擦再次升级 老美送花送礼得多掏腰包
2010年02月07日 11:3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5日对美肉鸡产品采取反倾销措施之后,美国马上反击,中美贸易摩擦再次升级!昨日,有境外媒体报道,美国商务部决定,对中国大陆产的礼物盒以及包装丝带,征收最高超过231%的反倾销税,而对台湾相关产品只征收不超过4.54%的税款。

  记者马上连线广州玩具和礼品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获知,原来台湾出口到美国的礼物盒以及包装丝带大部分在大陆生产,“很明显,此乃醉翁之意不在酒”。

  她表示,此举真正伤害的是美国消费者,连礼尚往来的成本都将提高,而中国大陆的礼物盒以及包装丝带可能退出美国市场。

  中方:

  对美肉鸡反倾销

  2月5日,中国商务部公布对美白羽肉鸡产品反倾销调查初步裁决,在本案调查期内,原产于美国的进口白羽肉鸡产品存在倾销,中国国内白羽肉鸡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而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决定自2010年2月13日起,进口经营者在进口原产于美国的白羽肉鸡产品时,应依据本初裁决定所确定的各公司的倾销幅度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提供相应的保证金。美国应诉公司被裁定43.1%至80.5%不等的倾销幅度,未应诉公司倾销幅度为105.4%。

  美方:

  瞄准礼物盒包装带

  据境外媒体昨日报道,美国商务部表示,由于中国大陆产的礼物盒以及包装丝带产品售价严重偏低,所以需征收反倾销税,征收最高超过231%。至于美国的丝带最大来源地台湾,则只征收4.54%的税款。

  如果美国征收反倾销税,中国企业将有何损失呢?记者昨日连线广州玩具和礼品行业协会相关人士得知,中国生产的礼品品种有30多万种,在海关的统计口径中,甚至不会专门对“礼物盒以及包装丝带”进行统计,因此暂时没有广州、广东“礼物盒以及包装丝带”的出口统计额。“我们暂不知美国为何选择这个商品征收反倾销税,但是我们一定会提醒企业应对。”

  后果:造成“双输”

  业内人士表示,其实台湾大部分礼物盒以及包装丝带的生产企业已经搬到大陆,进行三来一补等形式的加工。因此只对大陆产品征收反倾销税,而对台湾的没有征收,这是很大的笑话。

  不过美国此举一旦付诸实施,中国大陆的企业面临退出美国市场的境遇,美国人也没有好处。该相关人士说,美国企业普遍是到中国进行订单采购礼物盒以及包装丝带,常用于情人节等节日礼品的包装,征收最高超过231%的反倾销税,很多广东企业的市场恐怕要转到东南亚、南美了。而美国人可惨了,连礼尚往来都要多掏腰包。(记者刘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