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注黄金短线上扬 泡沫成索罗斯赚钱之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押注黄金短线上扬 泡沫成索罗斯赚钱之道
2010年03月02日 07:4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8日,“金融大鳄”索罗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我看到泡沫时,我就买这些泡沫资产,因为那正是我的赚钱之道。”他曾在1月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指出,黄金正在形成一个巨大的泡沫。但尽管如此,他还是押注黄金短期内价格仍将上扬。无独有偶,高盛、巴克莱资本及汇丰控股等国际大行同样预言,在泡沫破灭之前金价还会出现较为可观的上涨。

  来自美国证监会2月16日公布的文件显示,管理着约250亿美元资产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将其对SPDR公司黄金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的投资增加了约152%,这使得索罗斯旗下的公司成为SPDR的第四大股东。SPDR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的黄金ETF,该ETF目前持有约1107吨黄金。

  索罗斯1月2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在2000 年科技泡沫破灭前三年就对金融市场的“非理性繁荣”提出警告。在这段时间内,标普500指数大涨约89%。他同时表示,在泡沫初期采取买进战略是“理性的”。

  “也许索罗斯认为金价将出现泡沫,但泡沫会持续一段时间而不会马上破裂,所以他想借这个机会获利。”美国“贵金属顾问”公司总经理杰弗里·尼科尔斯表示,“我们认为,金价还是可以到达每盎司2000美元至3000美元的价位。”

  据海外媒体1日报道称,高盛预计金价自目前开始的3个月内会触及每盎司1235美元关口,在12个月内触及1380美元。巴克莱资本预计金价在今年四季度的均价会达到1235美元。汇丰银行则表示,今年金价会触及1300美元的顶峰。1日,受益于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扬,现货金价格在亚洲市场触及每盎司1120美元,为一周来最高位。金价在2月累计上扬约2%。(王宙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