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组织预测:今年旅游业增长3%至4%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旅游组织预测:今年旅游业增长3%至4%
2010年03月21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三亚3月21日电 (记者 王辛莉 关向东 尹海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21日在此间举行的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大会上透露,据预测,2010年世界旅游经济有望复苏增长3%至4%。

  塔勒布·瑞法表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8至2009年度世界旅游人数下降了3%至4%,旅游收入下降6%。去年最后一季度至今年第一季度世界旅游经济呈现复苏状态。

  在21日下午举行的部长圆桌会上,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总裁让·克劳德·鲍姆加滕、太平洋亚洲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格雷格·达菲尔表达了上述同样的观点,但他们强调目前尚没有恢复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其中欧美到亚洲的旅游市场是以压缩利润保有市场的方式在运营。

  目前世界各国的旅游客源结构正在发生变化。塔勒布·瑞法和格雷格·达菲尔均表示,过去世界各国重视出、入境游客指标,而目前无论是世界最大旅游国的美国还是新兴经济体的中国、印度,国内游客正成为各自最大的客源市场。

  塔勒布·瑞法强调,旅游业在推动经济发展、提高就业率等方面起着基础性的稳定作用。另外旅游业在绿色经济中的重要性应受到各国政府更大程度的关注,政府应和企业尤其是私营中小企业良好合作,制订政策引导企业创新运营模式。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表示,旅游业是融合力最强产业之一,旅游业与国民经济相关产业的关联度很高,与110个部门产业和行业相关联。(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