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前景迷雾欧元走跌 兑美元跌破1.35关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希腊前景迷雾欧元走跌 兑美元跌破1.35关卡
2010年03月23日 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欧盟本周稍晚即将召开高峰会议,然而各成员国会的领袖迄今仍就是否要援助希腊的议题意见纷歧,使得希腊获得欧盟援助的希望益趋渺茫。而在希腊前景不确定性持续升高下,欧元下压加重力,跌破1.35美元的关卡,达3周来的低点。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欧盟领袖们对于援助希腊一事态度纷歧,可以由德国总理梅克尔与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间的差异即可看出来,梅克尔表示,她不认为希腊目前有实际金融方面挹注的需要。她同时表示,希腊的议题其实根本不在本次欧盟高峰会的议程上。她指出,希腊应该自行设法解决其财政问题。反观贝鲁斯科尼则是强烈支持欧盟应该对希腊伸以援手。

   此外,有关是否该由国际货币基金(IMF)来出面援助希腊的问题,欧盟领袖们也是没有共识,经济合作既发展组织(OECD)建议应由欧盟与IMF合作来援助希腊,然而德国联邦银行则是认为IMF不该涉入希腊问题。也有人认为欧盟应该设立一个处理国家破产的机制,就像企业破产一样。

   在希腊前景一片迷雾下,欧元遭到投资人大力掼压,周一兑美元汇价下跌0.3%,跌破1.35美元,至1.3463美元。与此同时,欧元兑日圆汇价也下跌0.8%,至121.31日圆。

   此外,希腊公债与与德国同类型公债间的利义也告扩大,而达325个基点,是近3周来最大差距,由此也显示希腊政府的借贷成本进一步升高。希腊总理巴本德里欧日前就再三表示,希腊的借贷成本太高,将严重损伤其削减赤字的努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