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个人申请破产创新高 平均每天有6900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个人申请破产创新高 平均每天有6900件
2010年04月04日 12:45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说,美国经济虽然开始好转,但美国个人破产申请仍在增加。

  《纽约时报》引用美国法院的报告说,今年3月份,正式登记的个人破产申请15.8万多件,平均每天有6900件,与去年3月份相比增加了19%,比今年2月份增加了35%。这是2005年10月对破产法进行重大改革后创下的单月最高纪录。此前的最高纪录是去年10月,当时个人申请破产的是13.3万件。

  报道说,当年美国政府对对破产法的改革并不成功,申请破产的个案没有减少,而是恢复到了法律改革前的水平。这其中一个很大原因是严重的经济危机,失业率不断增加,住房市场崩溃。破产法的修改使消费者难以偿还贷款,公司也难以进行重组。美国一些专家指出,“失去了工作、信贷成本增加以及信用卡利率增加,美国破产申请还会继续上升,危机更严重,这种情况目前已经很明显。”

  据美国法院行政管理局的统计,2009年申请破产的企业数量达到60837 宗,比2008年增加了40%。去年消费者破产数字为140万,较2008年增加32%。有业内人士预计,今年的破产申请可能会超过150万。(安国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