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去年俄政府救市资金获得可观收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普京:去年俄政府救市资金获得可观收益
2010年04月21日 15:1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俄罗斯政府总理普京20日在国家杜马就2009年政府工作做总结报告时强调,俄联邦财政注入银行系统和证券市场的资金获得了可观收益,同时俄银行系统已经摆脱了危机风险。

  普京指出,政府的反危机措施是从金融领域开始实施的。他说,俄联邦预算当时向各大商业银行注入6870亿卢布流动资金。这部分资金目前已经完全回笼。不仅如此,联邦预算还获得了192亿卢布的收益。普京总结道,通过这种方式,政府不仅扶持了整个国家经济,还获得了不菲的收入。

  普京还透露,政府通过对外经济银行注入证券市场的救市资金也赚取了602亿卢布的利润。他表示,这笔收益可以用来扶持抵押贷款市场。

  普京同时指出,中央银行向商业银行发放的无担保贷款总额一年来也大幅下降。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无担保贷款余额仅剩下613亿卢布。而在危机最严重的时期,无担保贷款余额曾高达1.924万亿卢布。

  普京强调,鉴于政府采取了适当的反危机措施,银行系统出现大规模危机的威胁已不复存在,去年金融市场的动荡也没有给境内居民带来影响。(魏大方 赵志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