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政府被指浪费公款 每年拨出福利数十亿欧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希腊政府被指浪费公款 每年拨出福利数十亿欧元
2010年04月30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引述希腊经济网站的数据显示,尽管希腊政府为了摆脱眼前的债务危机而想方设法削减开支,但数据显示,政府每年须要为这些福利拨出额外的数以十亿欧元计款项。

  根据希腊经济网站的数据,目前有大约4万个妇女享有此福利,她们每年领取的退休金总数达到大约5亿5000万欧元。其中一个例子是,已去世公务员的未婚或离婚女儿,可以继续领取其父母的退休金。尽管希腊法律保护公务员免于被遣散,但却允许他们在过了40岁之后就退休和领取退休金。根据欧盟委员会的数据,到了2050年,希腊的养老金开支将上升到相等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2%。相比之下,欧盟所有成员国的平均养老金开支只相等于国内生产总值的少过3%。

  专家说,这加重了希腊社会保障制度的负担,而除非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否则该制度就会在15年内崩溃。希腊政府已承诺改革其社会保障制度,包括提高退休年龄和禁止提早退休。相关的法案预计5月出炉。

  此外,希腊公务员每个月可获得介于5欧元至1300欧元之间的额外奖金,而发奖金的名目林林总总,包括会使用电脑、会说外语、准时上班等。林务官员因为必须在室外工作,也能够获得奖金。希腊所有的政府和私人企业界员工每年会获得14个月的薪金,这是为了把基本薪金维持在低水平,从而把根据基本薪金计算的养老金也拉低。

  除了一年12个月的发薪日之外,希腊公务员会在复活节和夏天分别获得额外半个月的薪酬。第14个月薪金是在圣诞节期间发给公务员。圣诞节期间的德士、餐馆和理发费用,都可以合法地申报为“圣诞节礼物”。

  在希腊政府的节约措施下,大多数奖金的数额已降低12%,而圣诞节和复活节花红也下调30%;这将为政府省下17亿欧元。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说,希腊有大约74家国营企业,他们以公用事业和交通公司为主,当中大多数都有冗员且蒙受亏损。希腊主要的铁路服务公司就雇用了大约9000人,2008年蒙受8亿欧元亏损。

  此外,希腊政府力图推行节约政策,避免国家陷入破产之境地,但对政府不满的民众却不愿意缩紧腰带支持。希腊政府在争取欧洲联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解决债务危机,可是,它要增加收入、减少开支的政策,却面对越来越大的推行阻力。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希腊第一季的零售业跌了22.4%。全国商会联合会的数字显示,自1月以来,约1万6000家店结束营业,这使得约6万个人失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