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加强对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监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盟将加强对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监管
2010年05月01日 08:5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与服务的委员米歇尔·巴尼耶在法国《回声报》4月30日刊发的专访中说,欧盟将加强对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的监管,同时将考虑成立欧洲自己的信用评级机构。

  巴尼耶说,对于标准普尔公司近期连续下调希腊、葡萄牙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他无权评论对与错,但是希望信用评级机构能够采取负责、严谨和公正的态度。

   他说,欧盟委员会制定了加强监管信用评级机构的新措施,这些措施已得到欧洲议会批准,将在今年12月正式全面生效。新的监管措施允许信用评级机构调整主权信用评级,但要求评级机构增加评级方法和程序的透明度,并接受更严格监控。

  巴尼耶表示,信用评级非常重要,欧洲正在考虑成立自己的信用评级机构。

  据法国媒体报道,德国外交部长吉多·韦斯特韦勒在德国《鲁尔新闻报》采访时也建议创建一家独立的欧洲信用评级机构。

  标普公司近期连续下调希腊、葡萄牙和西班牙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导致资本市场震荡。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的作用也因此在欧洲引发争议。欧盟认为,标普公司在调级时没有充分考虑希腊经济的基本面,以及欧元区国家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实施的救助计划。

  早在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后,信用评级机构的作用就曾遭欧盟批评。欧盟认为,信用评级机构对金融危机负有部分责任,因为它们在美国次贷危机苗头显现时未能及时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从而导致损失扩大,助长了金融市场的动荡,并使其最终演变成金融危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