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航空联合航空宣布合并 创全球最大航空公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陆航空联合航空宣布合并 创全球最大航空公司
2010年05月04日 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5月3日电(记者 魏晞)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和大陆航空公司(Continental Airlines)5月3日分别从各自位于美国休士顿和芝加哥的总部宣布:两家公司正式合并,组成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合并后的新实体将命名为“联合大陆控股公司(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而飞行航线名称则保留为“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

  这项宣布成立世界上最大航空公司的交易,仅在两周内就宣告完成,效率惊人。就在不久前,联合航空还在寻求与另一家大型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合并,这一消息令大陆航空极其不安,随即启动谈判。

  面对连连亏本的国际航空业,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拥有巨大优势,包括每年可搭乘1.44亿乘客、飞往全球370个目的地的庞大航空网络,并共享两家公司的众多资源。合并后的新公司得以更好应对美国国内廉价航空公司以及海外对手的竞争。

  现任联合航空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格伦·蒂尔顿将担任新公司的非执行董事局主席,而大陆航空公司总裁杰夫·斯米切克则担任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成员,运营整个新公司。

  联合航空公司总裁蒂尔顿3日在宣布合并后表示,“我们正在创造一个更强大、更有效率的航空公司,这将使我们在全球高度竞争的航空业中获得成功”。大陆航空公司总裁斯米切克也高兴的表示,合并后公司将“拥有必要的财政实力”,从而可以改善产品和服务,保持利润率。

  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在5月2日开会批准此项互换股份合并交易。大陆航空公司股东每1股股票将换取联合航空的1.05份股票,最终联合航空公司的股东将拥有新公司约55%的股权,而大陆航空公司股东将分享另外45%股权。根据上周五闭盘价格,这次交易总价值约30亿美元,交易预计最终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