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航空巨头牵手 美机票要涨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俩航空巨头牵手 美机票要涨价
2010年05月04日 15:35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下称“美联航”)与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下称“美大陆”)打破两年前的分裂之势,今晨宣布将进行合并,共同打造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

  报道称,根据方案,每1.05股美联航股票可换1股美大陆股票,美联航和美大陆分别持有新公司约55%和45%的股份。这笔交易将达到32亿美元。

  合并后新的美联航将以芝加哥为总部,以休斯敦为枢纽。双方还表示,合并可带来两公司航线网络的互补,以及增强员工职业前景、改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的长期股东价值等。

  《华尔街日报》今晨报道称,合并之后,美联航与美大陆组成的新公司将超过现在的航空大亨达美,成为全球最大。现有的机票预订不会受到影响,此外,直到今年年底协议完成,乘客们不会感觉到运营有任何的变化。

  《华尔街日报》的一篇“两大公司合并的交易,旅客将目睹一些变化”的文章中称,合并后的机票价格很有可能上涨。因为此次合并将把美国的5大航空公司变为4个,减少了一个竞争对手。

  摩根大通分析称,这桩交易对于新奥尔良、圣迭戈、西雅图和华盛顿四个城市而言,将经历市场的大集中。而两大公司曾经竞争的纽约到加利福尼亚、芝加哥到纽约的航线票价变得更为昂贵。合并后的公司也可能削减飞机航班,减少飞机座位,以上调价格。

  按照2009年度的财务状况计算,预计合并后新公司的年营收将达到约290亿美元。预计到2013年,该并购案将带来每年最多12亿美元的营收和成本效益。每年将承载1.44亿乘客飞往59个国家的370个通航点。 记者 王进雨 黎史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