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债危机+美股离奇大跌 市场观望欧元区商议结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债危机+美股离奇大跌 市场观望欧元区商议结果
2010年05月09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9日电 欧洲债务危机重重,又碰上美股上周四离奇大跌,导致市场信心虚怯。欧元区各国领袖将于今天举行会议,寻求方法解决危机。估计将会在亚洲地区10日开市前公布方案。昨天有消息指欧元区计划合组一个紧急基金,援助陷财困的成员国。市场正密切注视事态发展。

  据香港《明报》报道,道指上周五高开后,即掉头续跌,一度跌逾200点,当天收市仍跌139.9点。同时,反映投资者避险意愿的VIX指数均连日大升,显示市场对欧洲领导人无法解决债务危机的担忧加剧,以及市场波动风险增加。

  港股在美国的预证券(ADR)上周五表现亦不济,收市价较在香港周五的收市价相比,跌幅均超过1%(表)。其中,中海油的跌幅较大,达2.68%。刚公布美国业务扭亏为盈的汇控,ADR周五收报每股72.82元,较香港收市再跌1%。

  此外,港元近期不断走弱,上周五收报7.7803,创下08年9月以来的新低,反映香港资金外流现象严重。

  道琼斯指数上周四一度插穿万点,纳斯达克交易所已决定取消部分交易。美股周四异常大泻的原因仍在调查中,但事件已大大降低了市场对金融交易机制的信任。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4月非农业新增职位创下4年来最高水平,达29万个,远高于市场预期的19万个,消息令美股早上高开。然而,市场对周四的异动仍心有余悸,道指收市报10380点,跌1.3%;标普500指数报1110点,跌1.5%。市场人士表示,这是一场信心危机,欧洲的情尚未解决,美国交易系统紊乱,市场正在等待有效的解决方案。

  反映投资者避险意愿的美国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市场波动率指数(VIX),在上周四单日已升31.7%,至上周五继续上扬,升24.9%至40.95,升至09年4月、即美股刚刚走出金融海啸谷底以来的高位。VIX指数急升,显示投资者愿意花更多的钱来保障名下资产。该指数在过去一周狂升86%,是20年前开设该指数以来最大的一周升幅。

  欧洲的信用危机似乎将全球再次拖回金融海啸的窘境。《彭博》引述法巴美股衍生工具策略师Carl Mason说,欧洲市场的风险已延展至全球的股市,除了希腊和欧元的危机之外,欧洲的银行风险也不得不警惕。

  欧元汇价在周五有反弹。周四晚欧洲央行议息之后,未有对解决债务问题提供任何方案,令市场大失所望,欧元在周四曾跌至1.2522的低位。至上周五,在市场憧憬欧盟快将推出措施之下,欧元回升1.1%,收报1.2755美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