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瑞银等八家欧美大行被指误导评级机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盛、瑞银等八家欧美大行被指误导评级机构
2010年05月14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门打击金融界违规操作的行动升级,纽约州检察局前晚向高盛、瑞银等8家欧美大行发出调查通知,指它们涉嫌提供错误资讯,误导国际评级机构调高个别按揭证券的评级。据悉,当局亦有意调查大行向评级机构“高薪挖角”的情况。

  被点名的8家银行几乎全为华尔街及欧洲金融界的顶尖大行,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瑞士银行、花旗集团、瑞士信贷银行、德意志银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以及已被美国银行收购的前投资银行美林。8家大行均拒绝或未有回应报道。

  欧美大行过去将按揭贷款包装成债务抵押证券(CDO)出售,这些CDO获得极高投资评级,但次按风暴后却迅即变成垃圾,投资者损失惨重。报道指,假如CDO内所含证券都来自类似地区或板块,自然容易“全部遭殃”。检方调查目标据报包括银行在打包产品时,是否向评级机构隐瞒或虚报证券来源资料。

  据报受误导的评级机构分别是标准普尔、穆迪投资及惠誉。纽约检察局初步估计,3者曾被上述一家或多于一家大行误导。消息指,检方亦将调查各大行职员是否知道CDO的评级过于正面。

  此外,大行与评级机构的人事关连亦引起检方关注。报道指大行经常从评级机构高薪挖角,员工跳槽后,往往仍与旧同事保持联系。例如早前被指控误导投资者的高盛,曾聘请前惠誉员工汤川信(音译),而2007年为高盛某项CDO进行评级的惠誉分析员,正是汤川信的朋友。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