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债务危机阴霾不散 欧元兑美元跌至4年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洲债务危机阴霾不散 欧元兑美元跌至4年新低
2010年05月18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欧洲债务危机阴霾不散,市场忧虑欧元区国家紧缩开支拖慢经济,欧元汇价连日下跌,17日更一度跌至1.22美元边缘,创4年最低水平。分析唱淡欧元前景,甚至预测欧元兑美元跌至1算,市场资料亦显示,上周欧元沽盘累积至11.4万张,再创新高。欧洲央行17日宣布,将推出一项特殊可变利率定期储蓄招标,从市场上回收上周购买欧元区国债所造成的165亿欧元过剩流动资金。

  欧元17日在亚洲市场最低跌至1.2235美元,创2006年4月以来新低。在欧洲交易时段,欧元收复1.23关口,但仍低过上周五收市。今年以来,欧元汇价累积跌幅超过13%。

  对冲基金及主要炒家押注欧元续创新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上周欧元沽空合约累积至破纪录的11.389万张,总额达180亿美元。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表示,他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萨科齐及欧元集团主席容克经已联名致函美国总统奥巴马,研究是否应该停止信贷违约掉期市场,防止炒家进一步引发市场恐慌。

  市场几乎一面倒唱淡欧元。据彭博调查,分析员预期欧元年底将跌见1.25美元;瑞银日前调低2011年欧元汇价预测,从原本1.25降至1.1美元水平;法巴和苏格兰皇家银行更预期欧元兑美元跌见1算水平,法巴直言欧元“无希望”。

  市场对欧元前景的忧虑同时来自欧洲央行。分析指,上周欧洲央行配合欧盟援助方案,同意购入成员国国债,变相仿效美国联储局大印银纸,此举严重损害央行公信力,自然打击市场对欧元信心。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指,欧洲各国紧缩开支将触发大规模经济衰退,只会加重欧元沽压,“无理由预期欧元止住跌势。”

  欧盟上周设立7500亿欧元援助机制,但市场认为机制只能应急,希腊、西班牙或葡萄牙等国最后可能还是得重组债务。美联储前主席沃尔克上周曾表示,假若机制无法解决危机,欧元区将可能随之崩溃。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