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买入165亿欧元区国债 投资者仍有担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洲央行买入165亿欧元区国债 投资者仍有担忧
2010年05月18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欧洲央行(ECB)日前公布,作为国际援助计划的一部分,它已买入165亿欧元的欧元区国债。目前投资者越来越担心这一干预行动的力度尚不足以稳定债务市场。

  尽管国际社会采取了7500亿欧元的一揽子援助计划,欧洲央行实施了干预行动,但欧元对美元汇率仍跌至2006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欧洲央行的干预力度处于分析师预期范围的低端。但此举对欧元的“监护人”来说,已经是一大突破。欧洲央行以前一直避免直接购买国债。

  汇丰全球外汇策略主管戴维•布卢姆表示,本轮危机前,欧元被认为是伪装的德国马克。但主权风险上升改变了这种观点。现在人们似乎认为,欧元是伪装的德拉克马(希腊采用欧元前的货币)。

  德国商业银行外汇研究主管乌尔里希•雷彻特蒙表示,当前情况简直就像在挤兑欧元。

  其他分析师表示,尤为不祥的是,央行之类的长期投资者缺乏买进兴趣。

  有迹象显示,欧元走弱,可能导致中国推迟放弃其实质上的盯住美元政策。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姚坚在新闻简报会上表示,受欧元贬值影响,人民币近几个月已大幅升值,这将损害中国出口企业。

  虽然国际一揽子援助计划为欧元区债券市场提供了支撑,但欧元疲软被视为一个长期警告:政策制定者必须实行财政改革,确保公共财政不会失控。

  一些投资者认为,为维护市场稳定,欧洲央行将须购买更多债券。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