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赤字料破纪录 英国设新财政预算监管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财政赤字料破纪录 英国设新财政预算监管局
2010年05月18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英国预料2010-2011年度财政赤字高达1630亿英镑破纪录,财政大臣欧思邦日前表示,将于6月22日宣布紧急财政预算,包括刺激商业措施、吸引外资和推出更公平税制等,并于下周公布大削60亿英镑开支的详情,但决定取消向雇主和雇员增加薪俸税的计划。

  欧思邦又宣布,成立新的独立机构“财政预算责任局”(简称OBR),由英伦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前成员巴德带领,专责预测经济增长、政府债务和估计财赤规模。据悉,OBR每年将发表2次经济预测,并会就紧急预算提供独立意见,该局也扮演监管角色,要求政府解释如何解决财赤。

  针对前朝工党官员在大选前暗施“焦土政策”,劲签商业合约,涉资数十亿英镑,欧思邦表示,新政府将全面检讨工党政府于今年所签署的所有合约。

  首相卡梅伦前天扬言,打击前朝政府向高级公务员“狂发花红”的做法,计划削减65%花红,令政府节省1500万英镑。去年公务员获发花红金额,录得破纪录的1.3亿英镑。据悉,卡梅伦还有意大加资本利得税。

  欧思邦在上任后首个记者会上表示,灭赤和持续确保经济复苏是当前急务,并称要引希腊为鉴,英国必须果断行动,恢复民众对经济的信心。他又不忘讽刺工党,遗下的“巨赤黑洞”是长达13年“不负责任的财政传奇”。

  财政部首席秘书罗德伟日前披露,上班首天便发现前任布朗留下字条,写上:“亲爱的财政部首席秘书,我恐怕要告诉你,这里一点钱也没有。”布朗事后表示只是开玩笑。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