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促发达国勒紧裤带 减开支增税收削债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MF促发达国勒紧裤带 减开支增税收削债务
2010年05月18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警告,发达国家需要大幅削减支出,并提高税收,以防止债务水平膨胀,并避免出现吞没希腊的类似市场反应。

  IMF财政事务部门主任说,当市场反应时,它们会突然做反应,有时会反应过度。

  随着缩减措施计划遇到反对,希腊借款成本飙升,股市下跌。欧盟和IMF最近签署了一份针对希腊的1100亿欧元一揽子援助方案。

  根据IMF审核全球赤字事务的财政监控报告,美国、西欧和日本的政府债务在2015年可能将从2006年的73%,平均增加37%,至占GDP的110%。美国2015年的债务水平预计将为110%,这将高于1950年的90%,当时美国经历了二战支出后的巨额赤字。

  债务上升压倒性的理由是,政府收入因经济增长缓慢而丧失。财政刺激和金融行业支持措施约占债务预期增长的20%。

  高债务可能以很多方式削弱经济增长:新增借款可能推高利率、抵押贷款利率和公司借款成本,更高的债务也可能缩减消费者支出,因纳税人预计税收将提高。

  但降低赤字在政治上是个艰难的工作,每一项税收提高或支出削减都会影响到部分选民。

  具体来说,IMF建议到2030年降低债务预期至GDP的60%,这将要求富裕国家未来10年平均降低赤字占GDP的8.75%,这是个巨大的调整。就美国来说,这意味着预算赤字需减少约1.3万亿美元。

 英国联合政府新任财相奥斯本表示,将在6月22日公布紧急财政预算,以大力削减财政赤字。紧急财政预算的目的是大力削减财政赤字,其中今年削减的政府开支就达60亿英镑,这一预算将包括削减政府开支的详细计划。

  由于近年经济陷入衰退以及工党政府采取大力刺激经济复苏措施,目前英国政府的财政赤字已急剧上升至1530亿英镑,占GDP的12%左右,对经济复苏前景构成潜在威胁。奥斯本还表示,将成立一个独立的预算责任局来负责经济数据预测和发布工作,把英国财政部以前负责的这一功能转移给这一独立部门,从而避免政府“伪造”经济数据。他指出,前工党政府所作的经济预测大多是错误的。

  与此同时,日本同样被高企的赤字困扰。日本的债务接近其经济规模的两倍,在发达经济体中最高。日本2009财年的国家债务余额比上财年增加36.4265万亿日。按总务省4月1日最新公布的日本人口1.2739亿人计算,平均每个日本人的负债额超过693万日元。

  日本央行前货币政策委员会审议委员田谷祯三日前警告,日本可能在未来3至4年面临主权债务危机,因其经常帐预计将出现赤字。田谷祯三说,政府只有在危机爆发推升长期债券收益率,使政府融资成本上升时,才可能开始改革公共财政。他说,日本央行规划的新贷款项目焦点在增长行业,不太可能提振经济,只不过是央行希望避开政府买入更多国债的压力。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