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集团主席对葡西两国新财政紧缩措施表示欢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元集团主席对葡西两国新财政紧缩措施表示欢迎
2010年05月18日 11: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18日对西班牙和葡萄牙日前宣布的财政紧缩措施表示欢迎,认为推行这些措施“很有勇气”。

  在18日凌晨结束的欧元区财长月度例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容克说,初步看来两国宣布采取的措施比较有力,两国为巩固财政采取的措施基本上令人满意。但对于这些措施的效果,欧元区财长将在下个月召开的会议上进行最终评估。

  容克还表示,虽然目前不少欧元区成员国都面临着削减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的问题,但考虑到各成员国的具体情况不同,采取的财政紧缩措施也会不同,在这个问题上欧元区不会采取一刀切的办法,以免给各国的经济复苏带来影响。

  在5月10日结束的欧盟27国财长会议上,与会财长除推出总额7500亿欧元的欧洲稳定机制外,还承诺将尽可能地加快步伐削减赤字和推行结构性改革,以实现财政稳固和经济增长。葡萄牙和西班牙承诺,将在今明两年加大力度削减赤字,并会在本月18日向欧盟财长们提交具体措施,以避免金融和经济形势恶化。( 刘晓燕 尚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