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与"南共市"承诺尽快重开《援助协定》谈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盟与"南共市"承诺尽快重开《援助协定》谈判
2010年05月18日 13: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4届欧盟-南方共同市场(南共市)峰会17日在马德里展览中心举行,与会领导人一致同意将尽快重开《援助协定》谈判,首轮谈判最快有望在今年7月举行。

  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南方共同市场轮值主席国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以及巴西总统卢拉等领导人出席了会议。

  会后发表的联合公报重申了加紧签署《援助协定》的重要性,认为相互开放市场将不仅能够深化双边关系,而且会让双方在政治和经济上双重获利,因此重开谈判刻不容缓。

  南方共同市场与欧盟两大经济体总人口超过7亿,相互间贸易额高达1000亿欧元,欧盟是南方共同市场最大的贸易伙伴和外资来源地。两大区域组织在会谈中通报了各自的经济形势以及在一体化进程中所取得的最新进展,承诺共同推动多哈回合谈判以尽快达成一项“全面而均衡的协定”,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

  与会的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还重申了两大区域组织开展政治对话以及在技术创新等领域加强互利合作的重要性。

  1995年正式运行的南方共同市场是拉美地区举足轻重的区域性经济合作组织,由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等4个成员国以及智利和玻利维亚两个联系国组成。南共市与欧盟之间的《援助协定》源于1975年签署的《洛美协定》以及2000年签署的《科托努协定》,主要内容是欧盟向非洲、加勒比海和太平洋地区国家提供经济援助,进行全面政治对话,共同致力于消除贫困和防止地区冲突,扩大经贸合作以及进行财政援助等。双方后因在市场准入方面的分歧于2004年搁置了有关谈判。(记者 张崇防 冯俊伟)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