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巴菲特减持消费股 索罗斯瞄准能源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季度巴菲特减持消费股 索罗斯瞄准能源股
2010年05月19日 07: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欧债危机造就的“动荡市”中,投资者难免陷入迷茫,然而一份17日提交给美国证交会(SEC)的文件或许能够给他们一些启示,这份报告透露出华尔街投资高手的秘密。“股神”巴菲特在今年一季度减持食品及消费股;而“金融大鳄”索罗斯则在一季度加大了对能源类个股的投资。

  巴菲特抛弃卡夫

  文件显示,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今年一季度净出售6.39亿股股票,其中包括对卡夫食品、强生公司和宝洁公司的减持,而这笔套现资金则被巴菲特用来完成他40年来最大的一笔收购案。

  伯克希尔曾一度拥有卡夫食品9.4%的股份,是该公司的最大股东。然而,卡夫食品在年初用自己公司的股票并购了巧克力巨头吉百利,并将卡夫的冷冻披萨事业出售给了雀巢。

  这两笔交易遭到大股东巴菲特的强烈反对。巴菲特曾在股东年会中公开批评卡夫食品执行长艾琳·罗森菲尔德进行的这两笔交易是“极度愚蠢的交易”。伯克希尔也因此今年一季度出售所持卡夫食品股权的23%。

  此外,伯克希尔还抛售其在医疗保健公司联合健康集团和伟邦公司的持仓,并且出售了所有太阳信托银行公司的股权,还减持了旅行者保险公司的少量股权。另外还有80亿美元的债券亦遭到巴菲特的减持。

  在减持股票的同期内,伯克希尔完成了以270亿美元收购全美第二大铁路运营商北伯林顿铁路公司的交易。巴菲特最初发出收购要约是在去年年底。当时巴菲特表示将通过减持部分投资筹得的现金加之出售价值80亿美元的债务来为这项交易提供资金支持。

  “面对缓慢增长的经济,巴菲特正尝试采取更多有创意的投资组合,”YCMNet投资顾问公司首席策略师迈克尔·尤西卡米表示,“他试图将更多的海外资产纳入他的‘游戏地盘’,其中也可能包括美国的一些另类资产。”该公司是伯克希尔的股东之一。

  索罗斯大买能源股

  与巴菲特的大幅抛售表现不同,索罗斯则率领旗下的量子基金管理公司对能源类个股进行增持。

  据该公司提交给SEC的文件显示,索罗斯在今年一季度对巴西石油公司的持仓由去年四季度的770万股增加到910万股,其在Suncor能源公司的股份也由上季度的720万股增加至870万股。此外,索罗斯还新购进590万股Cobalt国际能源公司的股票。

  在能源股获得青睐的同时,花旗集团的股票却几乎被索罗斯出清。文件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量子基金仅持有1.05万股花旗股票。而去年12月31日,该公司公布的仓位为9470万股。

  不过,在抛售花旗的同时,索罗斯并未放弃对金融股的投资。截至3月底,量子基金累计买进250万股摩根大通的股票,他同时也买进90.8万股美国PNC金融服务集团,及200万股美国合众银行的股票。

  此外,1940万股ADC电信公司股票及1640万股环球电讯有限公司股票亦成为索罗斯的新宠。(记者 王宙洁)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