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场油价跌至5个月低点 盘中跌破70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纽约市场油价跌至5个月低点 盘中跌破70美元
2010年05月19日 09:0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欧元对美元汇率跌至4年来新低等因素影响,纽约市场油价5月17日盘中跌破每桶70美元,创出了每桶69.27美元的5个月最低点。自5月初起,国际油价便一路下跌,半个月时间内已经跌去近20%。

  国际油价急跌的主要原因,是源于市场对欧元区债务问题以及经济状况的担忧,由希腊债务危机引发的恐慌如同瘟疫一般在欧洲蔓延,甚至影响到人们对全球经济的看法,全球经济会否因此二次探底一直为人们所争论。5月17日,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4年来的新低,以美元计价的能源期货价格也因此大幅走低。

  而一些投资者担心欧元区债务危机影响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速度,从而引发能源需求萎缩,这也是导致油价下滑的原因。

  国际油价暴涨暴跌已成为今年来油价走势的常态。今年来,国际油价连日飙升的现象屡见不鲜,4月初和5月初已经两度向上突破每桶85美元,5月初更是突破87美元,刷新18个月来的新高点。就在人们预期国际油价可能再度向上,并给国内油价上涨施加压力之时,在新高点之后,国际油价却在短短半个月内出人意料地连续下滑,跌幅近20%。(苏稻香)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