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皇家银行:美联储或明年年中加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苏格兰皇家银行:美联储或明年年中加息
2010年05月19日 13:3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专家昨日(5月18)表示,RBS预测美联储会在2011年年中加息。

  RBS美洲策略分析总监约翰·理查德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如果没有欧债危机的问题,美联储可能会在2011年1月或2月左右加息,但是考虑到现在的情况,他认为美联储加息的时间可能会推迟到2011年的5月或6月。

  与会的美联储前任理事劳伦斯·梅尔也表示过早的加息可能使市场复苏的进程放缓,不利于美国整体经济的恢复。

  针对关于中国是否会在美联储加息后才加息的问题,约翰表示,他不认为中国会等待美国。“中国的问题与美国不同,中国经济的增长率要远高于美国,中国面临的问题是怎样抑制经济过热和通货膨胀。”

  劳伦斯·梅尔还介绍了美联储退出经济刺激政策的方式。梅尔表示,退出政策分两步:第一步叫做“后危机流动性正常化”;第二步叫做 “货币政策正常化”。“后危机流动性正常化”的具体措施是停止紧急状态下的流动性机制,而“货币政策正常化”则包括三个具体措施:准备金的撤出;提升利率;出售资产。梅尔表示,出售资产只会在利率提升之后进行。

  梅尔预测美国GDP在2010年会有3%的增长率,而在2011年,增长率会达到4%。(实习记者 由曦)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