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官员:应在欧洲层面协调对卖空行为的管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盟官员:应在欧洲层面协调对卖空行为的管理
2010年05月19日 20: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与服务的委员巴尼耶19日说,他注意到德国日前作出的暂时禁止某些债券卖空行为的决定,但表示在整个欧洲层面协调相关措施将会更有效。

  巴尼耶说,在目前金融市场动荡的情况下,他充分理解德国和奥地利对裸卖空行为的担忧。对于裸卖空行为,欧元区成员国采取一致行动,并在欧盟内部制定一套避免管理混乱和各自为政的泛欧管理机制至关重要。他表示,欧元区财长将在本月21日召开的会议上就这一问题进行讨论。

  巴尼耶说,欧盟委员会已成立了一个专门小组,正在重点分析信用违约掉期市场的作用以及相关交易与主权债务的关系。此外,欧盟委员会将在未来几周内起草一项有关卖空行为的管理规定。

  所谓“裸卖空”是指投资者没有借入股票而直接在市场上卖出根本不存在的股票,在股价进一步下跌时再买回股票获得利润的投资手法。进行“裸卖空”的交易者只要在交割日期前买入股票,交易即获成功。由于“裸卖空”卖出的是不存在的股票,量可能非常大,因此会对股价造成剧烈冲击。(记者刘晓燕 报道员张皕成)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