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日本近四成家庭收支赤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显示:日本近四成家庭收支赤字
2010年05月19日 20:2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联合综合生活开发研究所”日前公布了于今年4月进行的劳动者生活调查结果。结果显示,有近四成日本家庭收支处于赤字状态,未来生活状况不容乐观。

  这项调查从2001年开始进行,每年春秋季节进行两次。此次调查针对受访者的年龄和就业情况调查了首都地区和关西地区的900人,共获得573份回复。结果显示,有38.7%的家庭收支处于赤字状态,这一数字比去年春季大幅增加了16.7个百分点。特别是在年收入没有达到400万日元(1美元约合92.3日元)的家庭中,有60.45%的家庭处于赤字状态。

  此外,有35.65%的受访者工资收入较一年前有所减少,这一比例比去年春天的调查结果增加了3.5个百分点;还有23.9%的受访者“担心失业”,增加了0.4个百分点。

  当被问及一年来的生活状况时,有5.2%的人说“无力支付税金”,4.7%的人说“看不起病”。

  负责进行调查的研究所指出,大部分收支呈赤字状态的家庭是因为家庭成员的工资没有上涨,这种情况将会导致日本社会内需下降。(记者蓝建中)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