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卖空"禁令震动欧洲 德财长:金融市场已"失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裸卖空"禁令震动欧洲 德财长:金融市场已"失控"
2010年05月21日 09:04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德国单方面实行“裸卖空”禁令、引起欧盟其他国家震惊后,德国财政部长直言,金融市场已“失控”。

  德国在没有知会其他欧洲国家的情况下就出台了“裸卖空”禁令,5月19日,该禁令重挫全球股市,并拖累欧元对美元汇率大跌,创下4年新低。德国财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昨日警告说,如果想要金融市场维持可控,就有必要实施有效监管。

  “我确信金融市场已经失控。”朔伊布勒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指出,“这就是我们有必要实施有效监管的原因,以确立适当的市场正常运作机制。”朔伊布勒呼吁实施产品标准化、监管场外交易,并采取措施“为所有市场参与者”提高透明度。

  另外,他还支持征收全球金融交易税的新建议,称这一建议应该在6月份加拿大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得到“不偏不倚的讨论”,如果届时不能达成协议,欧盟应考虑自行推进。

  围绕德国参与欧元区7500亿欧元稳定计划的问题,德国政府本周在议会面临一场激烈的辩论。朔伊布勒驳斥了国内对救援计划的批评,称维持欧元的稳定至关重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