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首相称欧元区经济稳定符合英国利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国新首相称欧元区经济稳定符合英国利益
2010年05月21日 14: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到访法国的英国新任首相卡梅伦20日表示,欧元区经济发展符合英国利益,英国将与欧元区国家一道为欧元区经济稳定做出努力。

  卡梅伦当晚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在爱丽舍宫会晤。他在之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英国与欧元区国家贸易往来频繁,稳定的欧元和欧元区经济符合英国利益。英国希望看到欧元区国家在危急时刻互相援助,并将与欧元区国家一道为经济稳定发展做出努力。

  但卡梅伦在英国加入欧元区问题上仍持谨慎态度。他说,加入欧元区意味着要与区域内其他国家采用同一货币、实行同一利率甚至有时需要实行统一经济政策,这在他看来“颇有难度”。

  此外,卡梅伦特别提及,英国希望在法国于今年11月担任八国集团及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后与其紧密合作,共同推进对世界金融体系的改革。

  萨科齐对卡梅伦选择法国作为上任后首个出访目的地表示欢迎。萨科齐认为,法英德三个欧洲大国团结一致,将有利于解决欧洲地区问题。

  萨科齐说,他当天早些时候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了电话,双方一致认为,欧元区经济问题至关重要,法德将尽全力争取达成一致立场,两国在处理欧元区问题上“不存在分歧”。

  结束对法国的访问后,卡梅伦将于21日前往柏林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记者彭梦瑶)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