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务大臣菅直人表示不希望日元过度升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财务大臣菅直人表示不希望日元过度升值
2010年05月21日 14: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副总理兼财务大臣菅直人21日就外汇市场上日元对美元和欧元汇率急剧升值表示,不愿看到日元过度升值。

  菅直人表示将会密切关注外汇市场动向,但他同时表示汇率由市场决定。

  菅直人是在内阁会议后对记者作上述表示的。他说,近期欧元贬值主要源于市场对欧洲整体财政状况的担忧没有消退,而德国针对金融交易出台“裸卖空”禁令以及临近周末投资者降低头寸也是导致欧元贬值的因素。

  近来日元对欧元和美元汇率大幅升值,20日纽约汇市1欧元兑换109日元,日元对欧元汇率升值近4日元,为8年半来的新高;1美元兑换89日元,日元对美元汇率升值2日元。21日东京外汇市场上午交易时段,日元继续大幅升值,截至当地时间8点半,日元对美元和欧元汇率分别升值1.83日元和1.36日元。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