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股市大幅低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纽约股市大幅低收
2010年06月02日 07: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1日美国公布的国内经济数据利好,但当天纽约股市仍在多重因素的重压下全天反复震荡,并再度在尾盘前出现跳水,收盘时,道琼斯指数跌幅超过1%,标准普尔和纳斯达克指数的跌幅均在1.5%以上。

  当天纽约股市跟随外围市场低开,主要是受到了欧洲央行宣布欧洲的银行可能面临更多资产减记等利空因素冲击。投资者对欧洲银行业健康状况的担忧使得欧元对美元汇率再度创出四年新低,对纽约股市造成了拖累。

  然而,之后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对股市起到了有力支撑。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报告,4月份美国建筑开支环比增长2.7%,为近10年来最大增幅,而分析人士之前仅预计增长0.1%。

  另外,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宣布,5月份的ISM制造业指数降至59.7点,但仍比市场预期的略高。尽管如此,纽约股市在尾盘时再度遭遇重挫。其中能源板块跌势最为明显,主要是受到英国石油公司股价大幅下跌的拖累。英国石油公司在周末时宣布,一度被人们寄予厚望的“灭顶法”未能成功阻止墨西哥湾石油泄漏,导致该公司股价当天大幅下跌约15%。另外,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与负责核查此次灾难性漏油事故的委员会进行会谈后表示,在委员会的调查结束之前,他将禁止在墨西哥湾沿岸进行一切深海石油钻探活动。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12.61点,收于10024.02点,跌幅为1.1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18.70点,收于1070.71点,跌幅为1.7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4.71点,收于2222.33点,跌幅为1.54%。(记者牛海荣)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