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大跌再创4年新低 投资者当心又一轮暴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元大跌再创4年新低 投资者当心又一轮暴跌
2010年06月02日 17:0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澳大利亚暂停加息、欧洲国家债务收益率大幅上涨等因素影响,昨日,欧元再次大跌。截至北京时间18时,最低触及1.2112,再次创下4年新低。业内人士表示,从技术上看,欧元十分疲弱,如果短期不能重回1.215上方,可能意味着新一轮暴跌的来临,投资者要给予当心。

  本报讯 昨日欧元的大跌,是欧洲市场开始后上演的。由于欧洲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均显示,欧洲方面经济增速明显放缓,投资者信心再受打击。欧元区4月失业率走高,令欧元区消费者支出前景黯淡,欧洲经济增长前景蒙上阴影。此前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速仅0.2%。

  研究机构Markit Economics周二公布的调查显示,5月份欧元区私人部门制造业增长放缓,表明欧元区经济复苏可能正在放缓。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降至3个月低点的55.8,4月份为57.6。

  工行银行广东省分行外汇分析师戴伟愉表示,欧元在兑英镑和瑞朗等交叉盘中也大幅下跌,显示资金不断撤出欧元区,投资者担心资金的撤出会使得企业的融资变得困难,从而影响实体经济。

  法国公债收益率攀升

  事实上,周二不仅希腊、葡萄牙、西班牙等国的债券收益率飙升,法国公债收益率也在攀升,市场担心其主权债信评级。上周末,法国预算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说,法国需要切实执行经济改革和削减财政赤字计划,以保证其主权信用评级保持在AAA的水平,不会被下调。

  澳元大跌超过2%

  由于欧洲债务危机带来的不确定性,澳大利亚联储周二也停止了加息步伐,将指标利率维持在4.5%不变。自去年10月以来,澳大利亚联储已经六次上调利率,累计加息幅度达150基点。澳大利亚央行对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判断,对澳元汇率造成打击。昨日,伴随着欧元的大跌,澳元大跌,澳元最低报0.8282,当日跌幅超过2%。不过,与此同时,英镑和加元则保持相对坚挺。

  预测

  欧元或迎来又一轮暴跌

  从过去半年的走势看,欧元每每在一轮暴跌后,弱势整理两三周,然后掀起新一轮暴跌,此次再次跌破1.21~1.2450之间的整理平台,可能意味着新一轮暴跌的来临,投资者要特别当心。

  工行广东省分行外汇分析师戴伟愉表示,对于欧元而言,1.2150是一个关键支撑位,此前两周欧元曾多次在下探至该位置后反弹,昨日下午跌破1.2150,如果晚间收盘不能反弹至该位置上方,对于欧元而言,可能意味着新一轮暴跌的来临。对于后市,戴伟愉表示,短期看,欧元下方第一支撑位在1.20和1.18,中期目标位则下看1.15~1.16。

  对于英镑、加元、澳元等其他非美元货币,投资者仍需谨慎。(方利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