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将在延续中动态微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周小川: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将在延续中动态微调
2009年05月16日 09: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5日,2009陆家嘴金融论坛在上海正式开幕,论坛的主题为“全球化时代的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图为周小川在论坛上称:有更多新兴市场国家的参与,才能够更好地分析研究以及解决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 中新社发 刘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5日在出席“2009陆家嘴论坛”间隙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延续,具体操作力度需要走一步看一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动态微调。

  他说,一季度货币信贷大量投放不会引发通胀,但国际金融危机下各国货币当局释放的流动性有可能导致泡沫。谈及4月份信贷投放情况,他表示,4月份央行在信贷政策方面没有任何调整,信贷环比大幅下降是商业银行自身原因,有可能是3月最后几天的突击放贷把4月的数据占了。

  他指出,在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过程中需要不断地明确和改进法律体系、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则。

  在论坛上,周小川表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既要参照几十年、几百年形成的金融中心的“集聚化”特点,也要参照当前科技、特别是计算机网络化发展所带来的金融业务“网络化”的趋势。

  周小川表示,上海和香港在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过程中,互补的作用以及共同促进的作用是大于其他方面的。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