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元集团变身首都农业集团 或再收购三鹿资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三元集团变身首都农业集团 或再收购三鹿资产
2009年05月16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六日电 (记者 杜燕) 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十六日在京揭牌。该集团由三元集团整合北京华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大发畜产公司重组而成,资产总额达一百五十亿元人民币。

  北京市国资委主任王东在十六日的揭牌仪式上表示,新集团将成为农业高新技术研发、示范和推广基地,优良种畜种禽和安全健康营养食品开发、生产和销售基地,安全优质农产品的加工、物流配送和应急保障的基地,实现从“田间到餐桌”的链接和全程质量控制模式,为市场和广大消费者提供绿色、健康、营养的农产品和食品,增强为生产和加工大宗农产品和食品提供应急保障的能力。

  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福平表示,集团拥有国有全资及控股企业六十四家,中外合资合作企业二十五家,境外公司二家,上市公司一家。其中,三元集团已形成现代农牧业、乳品加工业及与之相配套的物流业等业务群;华都集团拥有从肉鸡育种、养殖到肉鸡屠宰、食品深加工的完整产业链;大发公司也拥有比较完整的肉鸡产业链,重组后形成了较完整的产业链条,拥有较强的品牌资源、科研实力和产业优势,将成为以现代农牧业为基础、以食品加工业为龙头、以物产物流为支撑的都市型现代农业集团。

  他还表示,两个月前三元集团斥资六亿余元竞得三鹿集团核心资产,目前正在对三鹿集团部分资产进行调研,不排除再收购。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