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区分别与中行、上行签"消费金融"合作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两区分别与中行、上行签"消费金融"合作协议
2009年05月16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六日电 (郑莹莹 郁玫) 正发力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上海率先打响了消费金融战,十六日,上海金融业的两块“热土”——浦东新区和黄浦区,分别与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和上海银行签署了推进消费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浦东新区和黄浦区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两个重要区域,分别坐拥被形容为“东方曼哈顿”的陆家嘴金融城和缘起于上海金融发源地的外滩金融集聚带。分析人士指出,该项签约在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尚未完全好转的背景下进行,是此间政府、商业企业与银行携手合作,响应国务院关于扩大内需政策的积极举动。

  签约仪式上,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表示,将利用浦东新区综合配套改革契机,推动浦东试点消费金融业务;上海银监局官员也称,将充分发挥浦东先行先试的优势,支持浦东率先试点成立消费金融公司。

  当日浦东新区和中国银行上海分行的签约,双方在消费金融这一金融创新领域的合作进入实质操作阶段。此前五月十二日,中国银监会已正式发布《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将在天津、北京、上海、成都四地进行消费金融公司试点。

  浦东新区有关官员表示,浦东经过十九年的开发开放,以陆家嘴和张江为主要集聚区,汇聚了二十万金融、科技精英,已是一个消费大区。数据显示,截至二00八年年底,浦东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已经超过七百五十一亿元人民币,占上海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百分之十六点五。(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