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官员:对全球经济恢复中国或贡献最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MF官员:对全球经济恢复中国或贡献最大
2009年05月21日 10:4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维韦克·阿罗拉19日在北京中国金融高峰会上表示,中国有可能成为对全球经济复苏作出最大贡献的国家。

  维韦克·阿罗拉表示,对中国来说,尽管GDP的增长有所下滑,但中国仍有可能成为对于全球经济复苏作出最大贡献的国家。

  维韦克·阿罗拉认为,中国与其他的国家不一样,政府并没有等待很长的时间才开始采取措施。政府采取积极的态度,并对经济放缓采取了回应,这就是去年的10月开始放松信贷的政策。“去年的10月,中国的政府推出了非常大的财政刺激措施,就是4万亿元的财政刺激计划,我认为这些措施是非常有效的。3、4月份的数据显示,经济已经有了一些复苏的迹象。中国仍有可能成为对全球经济复苏作出最大贡献的国家。”

  2007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里克·马斯金在中国金融高峰会上发言也对中国充满了“偏爱”:“全球化可能会对发展中国家带来更多的繁荣,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全球化是非常成功的,中国可能是最为成功的国家之一。”

  在他看来,除了繁荣,全球化带来的好处就是减少不平等现象的发生,但现实不平等现象仍然存在。

  埃里克·马斯金分析原因说,发达国家在生产产品上面就相对有比较优势,因为他们有很多的高技能的劳动人员,像做软件和计算机的。

  他指出,劳动力的差异带来的结果是不平等现象产生。因此,从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迈进,中国首先要解决的一个核心问题就是劳动力素质问题。(记者柳建云)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