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试行阶梯式递增电价 用电越多收费越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东将试行阶梯式递增电价 用电越多收费越高
2009年05月22日 13: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物价局了解到,今年,山东省物价部门将对居民试行阶梯式递增电价,同时将推进水价改革,制定水资源费累进加价收费标准。

  山东省物价部门日前出台了全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20条意见,今年将推进电价改革。根据国家大用户直购电交易试点的市场准入条件、计量与结算等规定,在山东省开展大用户直购电交易试点工作,以增加用户用电选择权;着手推进销售电价改革,简化销售电价结构分类,对居民试行阶梯式递增电价,逐步减少销售电价中的交叉补贴,及时调整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等。

  此外,山东省还将推进水价改革。研究制定再生水价格,鼓励工业、洗车、市政设施及城市绿化等行业使用再生水;对地下水实行高于地表水的水资源费收费标准,对地下水超采加倍收费,制定水资源费累进加价收费标准,促进水资源保护。(记者姜文超)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