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发展规划成熟讨论稿已经初步形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新能源发展规划成熟讨论稿已经初步形成
2009年06月01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一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周一介绍说,国家能源局正在组织研究拟定新能源的发展规划,现在已经初步形成了一个比较成熟的讨论稿。

  刘琦透露说,新能源规划基本框架有五个方面:中国新能源的现状及面临的形势;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规划的目标;工作任务和重要项目;政策保障措施。

  中国此次编制的新能源发展规划,把新能源主要界定在两个方面,一是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另一个是对传统能源进行技术变革后形成的新能源,比如对煤炭清洁的高效利用、车用新型燃料,以及智能电网等。

  刘琦称,现在各国都非常重视发展新能源,特别是经济发达体,把它放到了重要的战略地位。中国必须把发展新能源作为一个战略思考、未雨绸缪。

  刘琦认为,中国出台新能源规划,有利于扩大内需、拉动投资、增加就业,有利于应对气候变化、调整能源结构、促进能源可持续发展,也有利于抢占未来经济发展的制高点,提升中国能源的国际竞争力。

  新规划中,中国重视科技的份量。刘琦认为,新能源需要科技撬动,以降低成本,形成规模化、产业化。

  刘琦同时强调说,该规划出台之前,还需要深入研究,按照程序上报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条件成熟时,将择机出台。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另外一位能源官员强调说,中国在国内外增加对能源的投资,将对增加全世界能源产能有所贡献。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