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5月PMI指数在50%上方 经济将保持回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5月PMI指数在50%上方 经济将保持回升
2009年06月02日 10: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本周一公布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1%,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扭转了此前连续五个月的升势,但仍连续第三个月保持在50%上方。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张立群认为:“5月份PMI指数继续保持在50%以上,预示经济将继续保持回升态势。较上月略有回落是正常变化,PMI指数在50%以上的波动,只要不是单方向连续变化,一般不具趋势性预测意义。”

  天相投顾分析师表示,PMI连续3个月位于50%的扩张与收缩临界点之上,经济运行或已逐渐进入正常水平。其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等六项指标达到了50%之上。值得注意的是,5月新出口订单指数达到50.1%,为2008年6月以来首次高于50%。

  里昂PMI略升

  同日,里昂证券(CLSA)公布的5月制造业PMI攀升至近10个月的新高位,达51.2%。分析人士称,数据表明中国制造业已止跌回稳,有可能正在稳健积蓄增长动能。(记者崔群、张忠安)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