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5月PMI指数: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回升势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解析5月PMI指数: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回升势头
2009年06月02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份中国制造业PMI指数保持平稳

  专家:5月PMI指数在50%上方 经济将保持回升

  中新网6月2日电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公布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1%,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但仍连续第三个月保持在50%上方。经济专家分析称,这一迹象显示中国政府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开始显现成效,制造业逐步走出低谷,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回升势头。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1日报道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周一公布,中国5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3.1。该数字略低于4月份的53.5,但仍处于50上方,显示在中国政府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的带动下,中国制造业逐步走出低谷。

  路透社表示,5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3.1,进一步表明中国制造业已经止跌回稳,并有可能正在稳健积蓄增长动能。里昂证券经济研究部主管斐思伟评论称,PMI首次有确凿迹象表明,政策的拉动力确实正在起效,5月份库存将赴扩大,这确实令人鼓舞,未来数月产出将继续增长。

  里昂报告称,5月份中国制造业生产连续第二个月保持上升,升幅稳健,与长期平均值基本持平。受新业务进一步增长,以及市况好转所支持,产量出现增长,明显扭转了年初的急跌趋势。

  美联社的文章也认为,5月份PMI指数持续扩张,这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即将走出衰退的又一迹象。文章称,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中国4万亿刺激方案开始显现成效,受到拉动的内需抵消了出口的低迷。消费开支、汽车销量、银行贷款和投资均出现增长。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主席李晶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期待在政府刺激反感的支持下,未来几个月制造业能持续扩张。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