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牛县”辽宁法库“牛气十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第一“牛县”辽宁法库“牛气十足”
2009年06月02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沈阳六月二日电 (记者 沈殿成)规划三年养牛一百万头、争创全国养牛第一县的辽宁省法库县,二日在沈阳与四家公司签约有关牛产业的项目,签约额达三点一亿元人民币,颇显示出其牛产业牛气十足。

  “法库”出自满语,原意是“水草丰美之地”。历史上法库曾是满蒙栖息地,有着悠久的养牛历史,民谣中“进了法库门,一半牛羊一半人”,就是法库畜牧业辉煌的历史见证。

  截至去年底,法库全县牛饲养量达二十三万头,规模养殖基本取代了一家一户的零散饲养,畜牧业产值已逾全县经济一半以上。

  在二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法库县县长冯守权向记者表示:“今年全县牛的饲养量要达到四十万头,建成专业饲养小区三百多个,养牛及相关产业总产值要达到二百五十亿元以上,初步确定法库牛产业中国第一县的产业基础。”

  据了解,目前法库已有五十多家养牛专业合作社,全县已形成遍布乡村的养牛服务网络。同时,酒业、饲料加工、乳制品加工、皮革加工、有机肥生产、沼气利用等相关循环经济产业链条亦在规划发展中。(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