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年第3次上调出口退税率 退税资金增252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今年第3次上调出口退税率 退税资金增252亿
2009年06月08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财政部决定提高玩具等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国家税务总局网站消息,从6月1日起,国家再次上调部分产品的出口退税率,涉及我国优势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高技术含量产品和深加工产品共计2600多个10位税号商品。这是我国今年内第3次上调出口退税率,也是自去年8月以来第7次上调,预计此次上调出口退税率将增加退税资金约252亿元。

  政策具体内容包括:提高部分深加工农产品、药品、钢材等优势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将罐头、果汁等深加工产品由13%提高到15%,将玉米淀粉、酒精由0提高到5%,将合金钢异型材、冷轧不锈钢等由5%提高到9%(现为0退税率的除个别产品外,原则上不作调整);提高箱包、鞋帽、玩具、家具等劳动密集型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将箱包、鞋帽、玩具、家具等由13%提高到15%,将部分塑料、陶瓷、玻璃由11%提高到13%,将剪刀等小五金制品由5%、11%分别提高到9%、13%;提高家用电器、单晶硅棒、胰岛素等科技含量较高产品的出口退税率。

  据了解,这次上调出口退税率,是根据5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完善出口税收政策,继续支持具有优势的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高科技产品出口,严控‘两高一资’产品出口”精神而制定的具体政策,对“两高一资”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原则上不作调整。同时,政策对退税率档次进行了归并,取消了11%和14%两个档次,退税率由原来的9档减少为7档。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外需不振,我国外贸出口持续下滑。今年1月~4月,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5994.1亿美元,同比下降24.3%。其中,出口3374.2亿美元,同比下降20.5%;进口2619.9亿美元,同比下降28.7%;累计贸易顺差754.3亿美元,同比增长32.4%,净增加184.5亿美元。

  与外贸形势相呼应,第一季度大幅增长的出口退税额增幅开始下滑。4月份,全国实际办理出口退税328.9亿元(不含免抵调库,下同),同比增长11.9%,环比下降9.3%。1月~4月,全国实际办理出口退税1358.62亿元,同比增长16.8%。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