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全国零售额大增 服装和金银珠宝类商品拉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5月全国零售额大增 服装和金银珠宝类商品拉动
2009年06月12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消息称,今年5月份,全国五十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增速大幅加快,同比增速高达22.1%,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了8.4个百分点,比4月份加快了9.5个百分点,同比和环比增速均有明显提高。其中,5月份零售额增长速度大幅加快,主要是服装和金银珠宝类商品销售的拉动。

  消息称,今年5月份,全国五十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增速大幅加快,同比增速高达22.1%,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了8.4个百分点,比4月份加快了9.5个百分点,同比和环比增速均有明显提高。其主要原因:一是国家采取的应对金融危机的政策初见成效,消费大环境有所提升;二是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基本恢复;三是“五一”和“端午”双节的带动。从今年以来大型零售企业销售增长的变化情况来看,大型零售企业销售触底回升的迹象趋于明显。

  从各类商品对零售额的贡献情况看,5月份零售额增长速度大幅加快,主要是服装和金银珠宝类商品销售的拉动。服装类和金银珠宝类商品对零售额增长的贡献率分别是31.1%和13.8%,两类商品销售合计拉动50家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增长9.9个百分点。

  金银珠宝类销售火爆,同比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2.1个百分点,高达44.6%。2009年是婚庆旺年,加之“两节”带动,极大推动了金银珠宝类商品的销售,另外,从今年4月中旬起,黄金价格开始攀升,也促进了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额的增长。

  服装类商品零售额增长明显加快,5月份零售额同比增速为23.2%,比去年同期加快11.2个百分点;零售量同比增长22.1%,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0.6个百分点。其中,男西装、牛仔服零售量增长迅速,同比分别增长了65.1%、53.2%。

  食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9.9%,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0个百分点。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猪肉价格同比下跌32.0%,受价格因素影响大商场中肉类零售额同比增速仅为7.3%,比去年同期下降19.8个百分点。尽管食品零售额同比增速比去年同期低,但和今年4月相比,食品零售额同比增速却提高了11.4个百分点,食品类商品零售情况仍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

  从其它类商品看,5月份饮料烟酒、纺织品、鞋帽、化妆品、家具、中西药品、建筑装潢材料、汽车零售额的增速都比去年同期和今年4月份快,音像器材、体育娱乐用品零售额增速也要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总体来看,5月份大部分商品的销售情况都要好于去年同期和今年4月。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