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回应封杀传闻:"零度"符合中国法律要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可口可乐回应封杀传闻:"零度"符合中国法律要求
2009年06月13日 11:0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有媒体报道,委内瑞拉宣布停售零度可口可乐,原因是“这种可乐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记者昨天获悉,中国质检部门表示对此事予以高度关注。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昨天也发出紧急声明,称产品完全符合中国有关法律要求。

  委内瑞拉卫生部日前宣布,停止在该国市场上销售零度可口可乐,原因是这种可乐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该国相关部门已经开始对设在该国的可口可乐分公司进行检查,要求这些分公司对所有在委内瑞拉市场上销售的“零度”可口可乐产品实行召回,并保证不再销售这种产品。

  昨天,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向媒体发出声明称,该公司“提供给消费者的饮料是安全可靠的,包括零度可口可乐在内的所有产品,均是安全的,完全符合中国政府有关健康及食品的法律法规要求。”

  可口可乐公司和委内瑞拉可口可乐装瓶公司昨天也联合发出声明,表示为配合委内瑞拉政府部门的审查程序并应其要求,可口可乐方面已同意暂停零度可口可乐在当地的生产,并暂时撤回委内瑞拉市场上的零度可口可乐。但两公司称,“零度可口可乐是绝对安全的,不含任何可能不利于消费者健康的成分。”

  昨天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目前质检总局已经将相关情况通报给负责进出口食品监管的进出口食品安全局、以及负责国内食品市场监管的食品生产监管司,质检部门称将对此事予以高度关注。(记者王秋实)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