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水海产品出口5月创2年来单月出口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水海产品出口5月创2年来单月出口新高
2009年06月17日 0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十六日电 (索有为 陈娟娟 张宝闪)广东水海产品出口量自二00九年二月份扭转了下降态势以来,已经连续四个月实现增长。其中五月份出口一点五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五成四以上,出口量和增长率都创下二00七年度以来单月出口新高。

  据广州海关十六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二00九年前五月,广东水海产品出口六点二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四,价值一点九亿美元,大幅增长百分之七十一。

  今年一至五月份,广东对香港出口水海产品三点四万吨,占同期广东水海产品出口总量的五成六;对美国、澳门和东盟分别出口一点二万吨、五千七百多吨和约二千五百吨,分别增长二点六倍、百分之零点六和二点四倍。同期,对拉丁美洲出口一千四百多吨,大幅增长二点三倍。

  海关数据表明,广东七成以上水海产品出口集中在佛山、中山、深圳、阳江和湛江等地区。前五个月,上述地区合计出口水海产品四点五万吨,占广东水海产品出口总量的七成三。主要出口地区除中山出现下降外,其他地区均保持增长。

  海关方面人士说,水海产品作为日常刚性需求产品,在金融危机中依然呈现出了较好的增长态势。然而,水海产品出口成本不断攀升,食品安全标准不断升级,尤其是近年来发达国家市场频繁设置绿色壁垒,使中国水海产品出口面临严峻挑战,前景不容盲目乐观。(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