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保鲜荔枝时隔六年再次出口日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漳州保鲜荔枝时隔六年再次出口日本
2009年06月17日 0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六月十六日电 (孙贤迅 卢添财)福建漳州德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加工出口的十三点四吨保鲜荔枝,十六日经漳州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后从厦门港启运前往日本。这是二00九年产季漳州首批保鲜荔枝出口,也是漳州保鲜荔枝中断六年之后重新出口日本。

  漳州德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对日出口保鲜荔枝的企业,二00二年出口日本保鲜荔枝超过二百吨,占有日本保鲜荔枝七成以上市场份额。然而,受日本对中国出口荔枝实施命令检查的影响,该公司自二00三年起保鲜荔枝停止出口日本。

  今年,日本解除对中国出口保鲜荔枝的命令检查,漳州保鲜荔枝生产企业积极开发日本市场。漳州检验检疫局派出专业人员进驻企业,指导企业对加工厂进行整改,确保加工、储运场所符合卫生要求,指导企业调试、校正新启用的蒸热设备,帮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好生产加工准备。

  同时,漳州检验检疫局指导企业根据日方相关要求,做好荔枝果园用药管理,确保产品农药残留符合日方检测要求;对荔枝果园进行病虫害监测和普查,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据了解,根据日本客商的要求,漳州保鲜荔枝今年产季还将陆续成批量出口日本。漳州检验检疫局表示,在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前提下,加快通关速度,保障产品快速顺利出口。(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