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建天桥造价1828万元 天价天桥是否浪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建天桥造价1828万元 天价天桥是否浪费(图)
2009年06月17日 16:5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价天桥效果图(来源:羊城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1828万元如果捐给希望工程,能建多少希望小学啊。”在广州大学城上学的大三学生小黄说。他指的是正在建造的大学城中环路广州大学段人行天桥,现场公示工程概况牌上标示,该过街设施工程造价为1828万元人民币。

  这些天,附近同学都议论纷纷。小黄等同学认为,一座过街天桥有没有必要建得那么豪华?一些同学说,该天桥连接商业中心与学校图书馆,难道我们上完图书馆就直接去逛街?而且过街也不麻烦,至多绕个红绿灯就到了。

  不少学生反映,目前大学城汽车少,连许多红绿灯都闲置,大部分过街行人天桥“拍乌蝇”,建豪华天桥恐怕是一种浪费。

  市政部门解释:造价高有三个方面原因

  既可以作为人行过街设施、也是连接两栋楼宇之间风雨长廊的广州大学城中环路人行天桥近日已经开工,预计10月底可以完工。对于工程造价1828万元的疑问,市政部门解释主要是因为人行天桥跨数多且单跨跨度大、桥面相对比较宽以及结构较复杂等3个方面原因。

  据介绍,正在开建的人行天桥位于大学城中环路广州大学段,天桥西侧为广州大学图书馆,东侧为广州大学生活服务中心。

  市政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天桥的中标合同价为1828万元,是近年来人行天桥投资最大的一座。由广州大学提出建设需求,经规划部门审批、建委立项后,由广州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中标设计,并报市建设科技委审查设计后进入施工招投标阶段。

  该天桥总长度为126米,分4跨,其中最长单跨达50米,是目前广州天桥中跨度最长的一座。在设计上除了实现行人过街功能,还将作为连通东西两侧楼宇之间的风雨长廊,实现两层立体效果。从宽度来看,考虑到学生上下课高峰时期的分流需要和该地段的实际情况,桥面设计较市区的普通天桥都要宽(一般市内人行天桥桥面宽约5米),净宽达6米,总宽超过8米。此外,为了与周边建筑保持和谐美观,该桥主桥采用钢结构,并加盖顶篷,兼具天桥和回廊功能。(杨桂荣 左西尧 廖丽萍)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