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调高中国GDP增速预期 CPI下半年料转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克莱调高中国GDP增速预期 CPI下半年料转正
2009年06月20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称,投资银行巴克莱调高中国今明两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0.6个百分点,至7.8%及9.6%,该行虽估计中国央行今年将保持利率稳定,但明年收紧信贷的可能性加大。

  巴克莱发布的报告指出,预期今年GDP同比达到7.8%增长,其中总资本投预计将贡献4.4个百分点。该行认为,今年经济下行风险主要来自出口,而上行潜力和政府投资有关。到明年经济上行和下行风险将逆转,财政刺激规模将减小,私人支出成为更重要的增长动力。

  报告相信,中国央行将保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直到有迹象显示GDP增速已回复到8%或以上的目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回到正区间。预期央行今年将保持利率稳定,惟因对通胀的忧虑,明年收紧信贷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报告又指出,由于五月份的宏观经济指标比预期强劲,将今年CPI的预估值由之前的-1.3%,调高至-1%。并预期CPI在今年下半年转正,明年料将达到2%。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