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跌破70美元 国内成品油调价变数加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油价跌破70美元 国内成品油调价变数加大
2009年06月24日 08:3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一直强势维持在70美元上方的国际油价自上周五跌破70美元后,前天又大幅下跌至67美元以下。由于国际油价未能站稳70美元关口,业内认为国内成品油近期调价的变数正在加大。

  继5月份累计上涨近30%,创下10年来最大单月增幅后,本月国际油价又大涨至每桶70美元上方,并于月初升至每桶73.23美元的8个月最高点。但随着近期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不尽如人意,以及世界银行发布报告调低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国际油价出现回调。截至前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62美元,收于每桶66.93美元;伦敦北海布伦特8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1美元,收于每桶66.98美元。

  “业界普遍认为,国际油价在过去两个月的大幅上涨是缺乏实际基本面支撑的,而主要受到美元贬值、投机等因素的推动。同时,在供给方面,欧佩克持续减产以及高成本油田的大面积停产,也造成市场供应与需求的重新互动。因此,总体上,此次油价上涨属于反弹性质,在经历连续上涨之后于近期回调也在情理之中。”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副主任牛犁昨天对本报记者说。

  而国际油价在6月下旬重新跌破70美元,也使得国内成品油调价的变数增加。此前,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教授林伯强曾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称,国内成品油价格再度上调的一个重要前提是在月底前国际油价维持在70美元以上。

  “目前看来,三地原油均价在本轮计价周期内的变化幅度将肯定超过4%,调价的条件确实满足了。而上轮调价不到位同样也给未来调价留下了空间。但至于是否调整还要看政府的统筹考虑。中央可能担心油价上调会给刚刚复苏的经济形势带来打压。同时,近期国际油价正在下跌,这也给国内调价带来舆论压力。”牛犁说。(记者 陈其珏)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