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新疆设厂 加速进军中国市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可口可乐新疆设厂 加速进军中国市场(图)
2009年06月24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右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左一)与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右一)、可口可乐总裁、首席执行官穆泰康(左二)共同出席开业仪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24日电 (记者 汪金生) 继23日江西装瓶厂正式投产后,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24日开业,这是可口可乐在中国的第38家装瓶厂。

  据了解,上述两家新厂共投资2亿多元人民币,这是可口可乐公司未来3年在中国直接投资超过20亿美元计划的一部分。

  专程前来参加开业仪式的可口可乐总裁、首席执行官穆泰康(Muhtar Kent)表示,过去五年来,可口可乐公司在中国市场一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去年增长幅度达到19%,尽管在目前全球金融危机局势下,可口可乐对中国市场非常有信心。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可口可乐在全球206个国家和地区的第三大市场。

  新疆瓶装厂选址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200亩,设计规模为年产饮料20万吨,投资1.1亿元人民币。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总裁栾秀菊表示,随着新厂的开业,中粮可口可乐将不仅为当地带来税收贡献、引进先进管理理念、吸引并培养当地人才,同时也将为新疆消费者提供更多品种、多包装、清爽怡人的可口可乐系列产品,为投资方、当地社会、消费者以及多方合作伙伴带来多赢的良好局面。

  随着中国城市人口的迅速增加,城市化水平大幅提高,可口可乐市场销量快速增长,对此栾秀菊表示,正式因为市场需求旺盛,直接促使可口可乐在中国设立装瓶厂,明年,中粮可口可乐公司还将在内蒙古自治区设立装瓶厂。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红兵说,新疆装瓶厂将进行本地化经营,包括原料糖、罐装瓶等的采购都在新疆本地完成,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推动就业将产生积定影响。

  三十年前,中粮集团以进口成品饮料在国内销售的形式,促使可口可乐重返中国市场。1981年与可口可乐公司合作在北京建立了国内第一家可口可乐装瓶厂,并在此后的20多年里持续参与了可口可乐装瓶项目的投资。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是由中粮集团和可口可乐公司两大世界500强企业合资成立的饮料公司,是国内唯一由中资企业控股的可口可乐装瓶集团。(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